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大學入學

大學入學

113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書面審查」準備指引

企業管理學系「書面審查」準備指引
書面審查準備指引:
學生上傳資料代碼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A) 一、在校成績
二、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
(1)語文領域(2)數學領域。

三、有助於語文、數學、邏輯、程式語言等相關領域。
應屆畢業生將由高中學校統一上傳;110學年度以後畢業生,將由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提供;其餘考生請上傳高中(職)歷年成績單,且需蓋有教務處戳章或浮水印。
課程學習成果-
B.書面報告
一、書面報告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展現商管領域或議題之相關性。
二、提供件數:至多3件,據以綜合評量。
能完成且清楚陳述課程學習內容及獲得之成果。
多元表現-
F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一、高中期間除部訂必俢、校訂必修課程外,如何規劃多元選修課程?其獲得成果為何?
二、具體說明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和申請商管領域有何關相關性?
明確說明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且獲得之成果能與本系課程之相關性。
多元表現-
G.社團活動經驗
高中在學期間參與各種社團活動幹部的職稱與職務內容之證明;並舉出擔任幹部時表現個人合作領導能力之具體事蹟。
舉出並敘明個人參與社團活動具溝通與領導表現之具體事蹟與證明。
社團幹部證明:高中在學期間參加與本系相關社團,且能提供表現或參與之具體事蹟(如幹部、獎狀、獎盃、成績證明等)之佐證。
多元表現-
H.擔任幹部經驗
高中在學期間擔任學生幹部與社團幹部的職稱與職務內容之證明;並舉出擔任幹部時表現個人合作領導能力之具體事蹟。 提供就讀高中期間擔任學生幹部與社團幹部等課內外活動之證明,並加以整理與說明優良表現事實或具體事蹟,以佐證申請者具有人際溝通、領導能力、追求卓越與多元表現之潛能或人格特質。
學生幹部證明:高中在學期間擔任學生幹部(如班級幹部或學生會幹部、社團幹部等)。
多元表現-
J.競賽表現
高中在學期間積極參加個人或團體競賽(或校內外活動),呈現出與本系核心能力相關之特殊表現,且能說明或提供表現傑出或參與之具體事蹟證明。 針對表現優異或有重要事蹟的項目,提出佐證加以說明:
校內外活動參與證明:在學期間參加校內外活動(如:親善大使、社會服務、文化交流、體育活動、海外體驗…等)。
競賽成果證明:高中在學期間參加個人或團體競賽表現傑出或參與之具體事蹟(如獎狀、獎盃、成績證明等)。
多元表現-
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高中在學期間參加活動的心得能完成且清楚地呈現個人特質及投入程度。 高中在學期間參加各項課外活動的心得(如個人彈性學習、團體活動及其他表現等)。
學習歷程自述-
O.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高中學習的心路歷程及經驗反思自我人格特質的反思 請針對以下各項目,加以描述:
個人特質、興趣、專長
特殊經歷或表現
自我學習或問題解決的能力
學習歷程的反思(包含擔任學生幹部、參與校內外競賽或活動的收獲與反思……)
學習歷程自述-
P. 就讀本系動機
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讀書計畫(含就讀本系動機)明確說明就讀本系之動機與學習計劃,並與本系人才培育之教育目標相互契合。

大學學習規劃與未來期望

讀書計畫請具體寫出以下內容:
請具體說明為什麼想要申請企管系。
高中期間已經做好哪些就讀企管系的準備?就讀後如何學習企管系相關課程?
畢業後的規劃(升學或就業)與企管系所學相對應
考生注意事項:
1.東海大學書審資料上傳日: 113 年 5 月 8 日(三)下午9時止,為避免網路塞車,請盡早上網完成上傳作業。
2.書審資料請上傳至:甄選委員會網址(https://www.cac.edu.tw/)選擇「申請入學」,進入「網路上傳(勾選)審查資料」選項,完成審查資料上傳作業。
3.企業管理學系聯絡方式: 郭助教,電話:35100 / Email:ba@t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