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系所簡介

系所簡介




擁抱夢想 成就不凡

本系創立於民國62年,擁有超過10,000位畢業系友,是中部地區第一個成立企業講座及企管研究所(MBA)的商管學系,在教學、研究及產學合作皆卓然有成。因應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規劃特色跨領域分組,訂定大四全職實習及暑期實習制度,更與中小企業、社會企業及非營利組織長期合作,提供多項產學合作及企業實習機會,讓學生於學涯期即能體驗並累積職場專業能力。

在國際化上,則是與海外多所大學建立短期交換、雙聯學位合作關係,讓學生擁有國際化學習環境、海外職場實習機會,畢業後即可與就業市場接軌。同時,本系也是目前國內第一個通過櫃買中心認可,成為創櫃板推薦單位的科系。

本系與中部地區產業緊密連結,瞭解在地市場與產業發展需求,透過一系列課程訓練與課外活動學習,培育具全球視野的高階跨國管理人才;更因應AI數位轉型之趨勢,與五個學系共同成立雲創學院,以專注於「雲端技術」與「新經濟」課程,著重科技對未來產業帶來的衝擊,開創新經營模式的產業跨領域實務課程,培育數位世代經營管理人才。

藉由開創性、國際化、與實務結合的專業課程,培育具有新媒體運用、價值創造、掌握市場機會之新世代經營管理人才。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2020年度系所年度報告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識別規範基本系統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