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主任的話

主任的話


東海企管系的大一新鮮人,你們好!

我是企管系系主任吳祉芸,非常歡迎也恭喜大家進入企管系就讀!東海擁有絕美的學習環境,也提供了豐富的商管課程及多元的實作體驗,是大家認識管理之美的好機會。
生活即管理,無論未來選擇就業或創業,時時刻刻需要經營人際關係並且管人理事,管理的知識能夠廣泛地應用到各類情境,包含營利或非營利、不同產業及不同組織類型。在大學期間,請放開心去體驗、感受,不斷地發掘自我潛能與志趣,進行生涯及職涯探索;所學到的方法與工具,也都能應用在未來的人生中。
我們的教育目標是培育專業經理人與創業家:一年級先打底,修習「經、會、統、微」等先備課程,企業概論及管理學提供廣博的視角;在大二之後會安排專業課程,逐步讓你瞭解企業各項功能的運作,包含行銷、作業、人力資源、資訊、科技及財務,並且讓大家選擇分組繼續深化學習,包含數位行銷與創新創業。大三之後,會有跨功能整合的管理課程與畢業專題,讓你做中學,成為一個具策略思維並能綜觀全局的管理人才。
東海企管的課程特色包含實務接軌及多元體驗,提供了許多企業參訪、問題導向學習、實作專題及海外體驗的機會,再加上系學會及各類社團,能強化並鍛練溝通協調能力。我們為大家精心設計了課程地圖,但別忘了,管理學院以及整個東海大學就像一座寶庫,也鼓勵大家斜槓、跨域學習,將管理知能應用在不同場域。
令人期待的大學四年,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吧!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吳祉芸

11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