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畢業出路

畢業出路

 

 

本系畢業生生涯發展方向,兼具豐富性與多元性,包括升學進修、公營事業、及各產業部門之行銷、財務、人力資源、資訊、營運與企劃等專業職務。   

升學進修
攻讀國內外商管學類相關科系之碩士學位(如MBA)及博士學位
公營事業
投考公務體系商管類別相關職缺
產業界
可任職企業或非營利機構行銷業務、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與投資、營運等領域職務或自行創業等,出路包括:
行銷企劃人員、業務銷售人員、人力資源人員/管理師、教育訓練人員、人力仲介、基層管理幹部、招募任用管理師、薪酬管理師、員工關係管理師、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倉管人員、採購人員、倉儲物流人員、運輸物流人員、生產管理主管、生管助理、財務或會計助理、財務分析人員、主辦會計、成本會計、計帳/出納/一般會計、查帳/審計人員、稽核人員、金融研究/承銷/營業/交易/研究人員、金融理財專員、銀行辦事員、保險業務/經紀人、融資/信用業務人員、劵商股務人員…等職缺。

除了上述傳統企管系在就業領域與升學機會之廣泛出路之外,修習本系分組專精課程之就業發展為:
行銷與數位經營組出路
行銷企劃人員、網路行銷人員、電子商務人員、市場分析師/大數據分析師、產品企劃與管理專員、品牌經營專員、廣告公關、業務專員、行銷通路與零售管理人員、產品企劃人員、廣告AE、行銷傳播、活動企畫人員…等。
服務創新與創業組出路
新事業企劃人員、服務人員的訓練與發展、企業創新轉型與永續經營的規劃、自行創業、市場機會分析師、創業顧問、任職創業投資公司、企業或組織的團隊領導者、專案經理、企劃專員、高階主管特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