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演講

大專青年的逐夢旅程


恭喜!/

跟大家分享系上同學獲獎的好消息~
這次我們邀請到
企管3C的傅筱芸學姐
來分享她的獲獎歷程及心得

學姐獲得的獎項是⋯
◼️◾️▪️111年大專優秀青年-東海大學全國表揚代表▪️◾️◼️

一起來看看學姐的獲獎心得以及她豐富的經歷吧

-

獎項的目的
這個獎項是救國團希望可以表揚並鼓勵優秀青年,鼓勵大家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去影響更多的人,為這個社會盡一分心力。

什麼資格可以申請
遴選的標準有以下四點:
擔任社團幹部
熱心公益
辦理愛鄉愛國愛校活動
研究學術
只要有以上的經歷都可以申請,申請時會選擇對應的類別,學校會依照學生總數選出對應的推薦人數,會在這些人中篩選出本校的第一、二名,分別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及縣市的青年節表揚大會,回到東海會再另外舉辦一次表揚典禮,所有入選的人會一同進行表揚。
通常申請的人都有較豐富的經歷,甚至有些人會從大一就開始準備,我是在「金融實務研習社」當社長時認識的課外組唐睿棋老師推薦我去申請的,一開始我是申請社團幹部的類別,但其實幾乎申請的人都曾是社團幹部,因為我有通過導師金必煌老師指導的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所以睿棋老師建議我選擇研究學術,這樣我有的經歷會相較全面。

申請時的經歷

〰️學術〰️
① 通過科技部110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東海藝術街商圈的轉型創新與在地創生實踐(本校僅通過44件)
② 擔任110學年企管系金必煌教授|助理
③ 擔任110學年商業模式設計課程|學生助教
④ 擔任108年科技部創意科學FUN一夏|科普志工
⑤ 擔任109學年度金融術研習社社課|教學
⑥ 擔任109學年度金融術研習社社長期間舉辦28次社課

〰️社團/自治組織〰️
① 擔任110學年學生議會|議員
② 擔任109學年金融實務研習社|社長
③ 擔任金融實務研習社社長期間,榮獲109年度社團評鑑優等
④ 榮獲109年度社團評鑑最佳簡報獎
⑤ 擔任109學年 LAS VEGAS聯合晚會|副召
⑥ 擔任109學年現金流活動|工作人員
⑦ 擔任109學年花蓮地區校友會|活動組組長
⑧ 擔任108學年金融實務研習社|儲備幹部
⑨ 擔任108學年美食週花蓮地區校友會|工作人員

〰️其他〰️
① 擔任110學年企管系3C 班代
② 刊登109學年東大校訊253期社團人大聲說

獲獎心得
雖然這個獎項對未來求職不一定能有直接關係,但仍獲得一種成就感。能夠獲獎也都要感謝一路以來所有老師同學的支持,才能擁有那些經歷,讓我可以感受到東海的溫暖與關懷。
因為全國表揚大會是在禮拜二早上,提前一天上台北住宿,很幸運的遇到了在花蓮實習的室友,相談甚歡,隔天早上一起集合到活動會場。表揚大會其實是一個與各校代表交流的好機會,早上有安排一場沙龍演講,聽了許多優秀青年代表的勵志故事以及對躺平主義的看法,獲益良多,但由於沒有安排交流時間,只能趁午餐及空檔與身邊的他校代表交流。雖然等待頒獎的過程有點枯燥,但是也有認識到一些研究不同領域的人才,還與坐在隔壁的海軍學校代表,聊起我們彼此的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
許多人都是為了夢想而持續努力堅持著,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初衷,一起加油

#救國團 #大專優秀青年 #經驗分享 #恭喜 #得獎 #東海大學 #企管系 #企業管理學系 #東海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