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系友活動

111東海企管早安行

【東海企管之聲】2022/03/26
《 東海企管早安行》
     文:總顧問  蔡宏毅
   
東海企管早安行開跑了!

東海企管早安行
由企管系友會理事長陳淞屏號召領軍,發起專屬企管人晨起於東海校園健走運動及早餐交流會,主要目標想要培養一起走路的同學熱情、主動、積極、大膽的特質。在系友會的安排下,由畢業學長姐及在校師長陪同在校學弟妹健走強身,並以最自然的方式,鼓舞學弟妹敝開心胸,與學長姐雙向交流,拉近彼此距離,分享人生經驗,收穫滿滿。

首波由陳淞屏理事長、高桂卿前理事長(常務監事)、吳祉芸老師(監事)、童寶華理事及夫人,周學鏵顧問(牧師)、正奇特助(牧師)、建智秘書以及蔡宏毅總顧問,陪同由系學會會長廖乃萱、副會長謝宗杰等十二位學會幹部組成健走隊,於東海校園中健走,邊走邊聊,好不愉快!

一早6:30於中工一路7-11集合,天空雖然飄著細雨,卻澆不熄企管人的熱情,全員到齊,懷抱著興奮的心情,準時出發,浩浩盪盪,邁開大步進校園。沿途大家很快就聊開了,一點都不生疏,學長姐關心著學弟妹在校生活及課業上的種種,學弟妹也好奇學長姐在校時的點點滴滴以及畢業後的種種經歷,時光彷彿回到求學時,如一家人般的親近,東海美極了,因為大家心在一起,共聚而美好。

走著走著,終於見識到淞屏理事長的招牌爽朗的笑聲,沿途大方熱情地「很大聲」(不!是非常大聲)跟所有人打招呼,其他人也都親切地回應著,無人不識的老朋友。「主動」、「熱情」在他身上表露無遺,也給大家做了最佳的示範,眾家學弟妹不知不覺受到感染,活潑了起來。

走過牧揚,沿著海報長城,經過教堂,上文理大道,到圖書館前折回,到鐘樓前停下來拍照,並在周牧師的祝禱下領受神的恩典,首先在理事長的帶領示範喊出:「我是陳淞屏,我愛東海!我是陳淞屏,我愛企管系!我是陳淞屏,我要改變東海的磁場。」全體企管系系學會幹部,輪流大聲地喊著:我愛東海!我愛企管!我要……,喊出心中的渴望。在學弟妹喊出我要……吃早餐的呼喚下,大家相視而笑,再次大步向前行,身子熱了,心更暖了起來,駐足教堂前,以最輕鬆的姿勢拍照留念後,就驅車前往餐廳7分so,吃早餐囉~

好棒的早餐,各式各樣的美食,一盤一盤不斷送上來,吃免驚吔!大家吃得不亦樂乎,席間大家輕鬆地交流著,氣氛真好。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席間也由學弟妹代表發表感言,毫不做作,最後淞屏理事長宣導了本屆系友會的願景和作為,他說:

我就任之初,提出三個連結(3C):企管畢業系友、在校師長、及在校學弟妹。和系上籌辦管理職能實務講座、國介/禾康消防仟人分批企業參訪,大四專題、東海企管早安行,跟所有學生連結上。我們在春酒,也跟系上老師連結上。

這學期最重要的一個活動,要跟系友連結上,我們有企管系49屆、MBA40屆、EMBA6屆45屆,畢業系友有一萬多人,這麼多畢業系友,跟系友會、學校的連結度不夠。因此發願籌辦「MBA四十周年」暨「東海企管千人回娘家」活動,廣邀在校學弟妹、在校及退休所有師長和歷屆系友。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鍊結起所有企管人的情感和資源,是一個開始,並希望未來成為每年常態性的活動。定位為東海企管家庭日,可以如一個專屬於企管人的大家族,未來爸媽、兒女及孫子輩這一天可以帶回來團聚。今年先試營運。明年企管系五十週年,是最大的日子。今年先連結,這次618是很重要的起承轉合點。要把學校老師、學弟妹、畢業系友連結起來,團結力量大。整個串連起來,聲勢做大。辦得興旺,大家一起來做並傳承,希望能擦亮東海的招牌。

周牧師更以「共創價值、幸福、永續」為綱,系友會是跟大家一起共創價值,一起創造對東海的價值、企管系的價值、對自己的價值。
而幸福是指,人生有三涯--學涯、職涯、生涯,要幸福不是告訴你要怎麼走,而是陪伴。系友會也追求永續價值。

桂卿前理事長及參與的學長姐皆樂於分享及當學弟妹後盾,被學生喻為「天使」的祉芸老師,更是期勉學生要更充實自己,努力學習,創造美好人生。語重心長,但氣氛卻輕鬆自在。我們播下種子,細心澆灌,一代傳一代,終成大樹,這是一項志業,我們會堅持走下去,「東海企管早安行」活動成功,期待下次再相見,珍重,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