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實習與證照

實習與證照

海內外實習成果

東海企管系重視學生的職場實務經驗與職涯發展,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並與企業簽訂實習協議,提供學生在就學期間有機會能提早進入職場實習,為往後畢業後就業做好準備。學生在求職的過程中,若表明有實習經驗,對自己亦有加分的效果。特別是,有很多學生在實習期滿後,直接在原公司轉為正職。經統計,本系於 98-108 學年度間學生參與全職實習案例,共 308 例,包含國內實習 264 例及境外實習 44 例。實習企業遍及各個產業,百大企業、中小企業、非營利單位都有。

 

實習學生年級別統計

本系為了鼓勵學生參與實習,自 100 學年度起本系調整修課計畫,將大四下學期的必修課調離至四上,讓同學在四下時可以全職在企業裡實習。當然,部分實習企業也同意實習生每週返校上課一天,以補足畢業學分。

實習學生以大三最多(39.94%),其次為大四(34.09%)、大二(11.36%)、碩一(10.71%)。也有為了參與境外實習自願延修者。

學生參與之實習別統計

以申請「暑期實習」最多(58.12%)、其次為「學期實習」(4~6個月)(37.99%),「全年實習」及「寒假實習」相對較少。

 


企業實習地圖

因地緣或返校近的關係,多數實習生選擇在台中附近實習。

 

實習企業產業別統計

實習企業的產業別以製造業最多(25.00%),其次分別為資訊軟體業(11.68%)、保險業(9.42%)、金融業(9.09%)、一般服務業(7.79%)、文化創意業(5.84%)、非營利單位(4.22%)、生技與製藥業(3.57%)、廣告行銷業(3.57%)、百貨零售業(3.57%)、電子製造業(2.92%)。



更多資訊請見統計分析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