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畢業專題成果

畢業專題成果

【東大新聞】110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展圓滿成功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110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展於110年12月24日(五)上午9點假管理學院一樓中庭舉行,本屆頒奬典禮由管理學院陳鴻基院長揭開序幕,再由本系黃延聰主任、系友會陳淞屏理事長上台致詞,勉勵畢業生將歷經三學年所學之專業知識與技能,在大學第四年完整呈現,創造自我學涯的另一個里程碑。
 

​​​​​​​       本年度畢業成果展共計三十一組攤位參展,分別由企管系行銷組、創新組、創業組老師進行評分,評選各組第1名、第2名、第3名及佳作2名外,「系友獎」則由系友會業界學長姐們以業師的角度進行評分而頒發之;除此之外,今年度系友會加碼頒發「特別奬-理事長奬」及「特別奬-專利商標權奬」分別取自各組表現具特色且能彰顯成果的組別,和具創作/研發/設計之組別;本屆「最佳人氣獎」則由各組拍攝一則約3~5分鐘的短片,放置於本系Youtube平台展開為期一週的線上投票活動,由各組同學發揮自我行銷及推廣能力,進行票選。

(東海大學企管系Youtube平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kkOXQ8X6dRiXbXx3WfGUg )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第五屆畢業專題成果展大合照

 

     
​​​​​​​       ​​​​​企管系110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展已邁入第五屆,以培養同學跨領域與團隊合作能力外,期許同學具自主學習能力,從訂定題目、撰寫計畫書、期中報告、文宣製作、期末報告、以及最後的成果展示等歷程,完整呈現於產業實務中,以人為本出發,探索與發現問題的本質,提升自我創新力、行動力與就業力,實現務實創新、學用合一的目標。

 

  

  【行銷組】第1名聯盟行銷 2.0   

 

                                          【創新組】第1名永紙

   
       行銷與數位經營組的「聯盟行銷2.0」團隊,分析現行多樣化的網路行銷手法,因應疫情趨勢,為中小企業開展異業結盟之機會,並輔助品牌規劃行銷方式、洞察消費者消費輪廓,以此協助企業獲得訂單,成功銷售產品提高銷售額,被評選為行銷組第1名。服務創新與經營組的「永紙」團隊,利用環境永續、文化傳承作為出發點,以各種材料製作手抄紙,並推出DIY套組讓大眾在家也能體會DIY手作的樂趣;同時也跟嘉義的沙坑國小合作教學手抄紙的製作過程,希望傳承雲林北港在地的製紙文化;此外,也將收益回饋給長照機構/偏鄉小學,實現務實創新與永續經營的精神,被評選為創新組第1名。創業與組織領導組的「Werdit_我的飲食新生活」團隊,主張支持在地小農,呼籲大眾勿浪費糧食,不僅只是採文字呼籲,更身體力行,推出以小農農產品作為原料的「窩滴冰」,以及協助東海生態農場訂購「無毒蔬菜」,不管是實務上的執行還是對未來商機的洞察能力都令人驚訝,被評選為創業組第1名。

 

   

   【創業組】第1名 Werdit_我的飲食新生活       

                  推廣畢業專題社群                                 


 

​​​​​​​       110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展是由107學年度入學的大四學生集體學習成果展現,從31組的成果發表內容,可充份展現同學們歷經四年所學的理論與工具如何應用於專題實作計劃;期許本系學生藉由這段學習及實作歷程,成為日後的養分,幫助大家在畢業後,帶著做夢的勇氣,走得更加自信而踏實!

   

         企管系畢業專題成果展展場設置               

                           攤位展示佈置


​​​​​​​

獎項名次:

行銷組:第1名:聯盟行銷2.0,第2名:全福興製麵-數位行銷與實務、第3名:活力菓舖 Eat healthy, live easy、佳作:Amazin’Graze堅果穀物燕麥脆片、MiToy 天然米香軟積木、最佳人氣奨:Amazin’Graze堅果穀物燕麥脆片、系友奬:聯盟行銷2.0、系友特別奬-理事長:IJ SELECT、系友特別奬-專利商標權:Drawin’ 揪印。

創新組:第1名:永紙、第2名:日青優格-疫過天晴、第3名:新房入厝、佳作:土木公社-燚起toast、裕罷不能、最佳人氣奨:裕罷不能、系友奬:土木公社-燚起toast、系友特別奬-理事長:小調-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系友特別奬-專利商標權:永紙、Home.Kitchen。

創業組:第1名:werdit_我的飲食新生活、第2名:致富人生⁺、第3名:微享食(單人份生鮮料理包)、佳作:Magic Lab、BIJOU COCO (布朗尼店)、最佳人氣奨:Magic Lab、系友奬:Magic Lab、系友特別奬-理事長:微享食(單人份生鮮料理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