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畢業專題成果

畢業專題成果

【東大新聞】109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展圓滿成功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109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展於109年12月24日上午9點在管理學院一樓中庭舉行,由管理學院院長陳鴻基揭開頒奬典禮,請本系主任黃延聰、台中女中校長洪幼齡及系友會理事長高桂卿上台致詞,勉勵畢業生將大學四年所學之知識,運用於未來職場上以發揮淋漓盡致,達學用合一。

  

學生仔細聆聽學長姐成果介紹(上)、展現畢業專題產出過程與成果(下)

 

       今年度畢業成果展共計三十組攤位參展,分別由企管系行銷組、永續組、創業組老師進行評分,評選各組第1名、第2名、第3名及佳作2名,除此之外,今年度奬項增設「特別奬」,由台中女中洪幼齡校長選出各組具特色且能彰顯成果的組別;「系友獎」則由系友會業界學長姐們以業師的角度進行評分而頒發之;「最佳人氣獎」則是以展開一週的線上投票活動,由各組同學發揮自我行銷及推廣能力,進行票選。

 

【行銷組】第1名 FiveLibo(波特電商x阿里巴巴平台銷售)

【行銷組】第1名 FiveLibo(波特電商x阿里巴巴平台銷售)

 

  【創業組】第1名 就是要做桌遊啦(致富人生).

上圖:【永續組】第1名 毛彼得 Mao Pet-er(毛彼得)、下圖:【創業組】第1名 就是要做桌遊啦(致富人生)

 

       企管系109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展邁入第四屆,目的是希冀培養同學跨領域與團隊合作能力,並具能力自主學習,應用大學四年所學知識於實務中,以人為本出發,探索與發現問題的本質,藉此提升同學的創新力、行動力與就業力,實現務實創新、學用合一的目標。

 

       行銷與數位經營組的「Five Libo」團隊,因應時代趨勢,透過阿里巴巴國際站認證的第三方服務商-波特電商行銷公司,深入瞭解阿里巴巴國際站的運作及B2B貿易流程,並透過後台數據分析佐證成果,將目標設為成功在全球最大B2B 跨境電商平臺─阿里巴巴國際站上以獲得訂單,成功銷售產品,被評選為行銷組第一名;永續與服務創新組,主題包含營運流程改善、打造品牌、服務創新以及市場調查等,以企業的需求出發,協助解決問題,或者自行提出創新服務模式,同學在過程中經歷挫折,並學習克服、成長與茁壯,以迎接未來不同挑戰;永續與服務創新組的「毛彼得毛彼得 Mao Peter」團隊,利用二手衣進行設計,製作毛小孩的寵物衣,希望賦予二手衣服新的生命,並協助解決快時尚所帶來的環境汙染問題,實現務實創新與永續經營的精神,被評選為永續組第一名。創業與組織領導組的「就是要做桌遊啦」團隊,開發一款經營式桌遊「致富人生」,讓玩家扮演不同商店的店長,在遊戲中謀略與經營的過程中,更深入了解與運用企業管理產/銷/人/發/財的五管知識,未來將在募資平台募資正式發行販售,被評選為創業組第一名。

 

攤位展示佈置

 

       109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展可從各組成果中展現出這四年中學習的充分應用,在主題契合上的永續、服務、創新,在管理運用上的產、銷、人、發、財,在成果展現時的構想、企劃、實踐,在心得與成長的磨合、挫折、成敗、茁壯等,都充分展現在本次的成果展上,大四學生從專題實作過程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知識與技能,本屆企管系畢業專題成果展可說是圓滿達成目標,並受到各界的好評!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第四屆畢業專題成果展大合照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第四屆畢業專題成果展大合照

 

獎項名次:

行銷組:第1名:FiveLibo(波特電商x阿里巴巴平台銷售),第2名:柚柚yoyoyo(九柚 Be Your Life)、第3名:來人餵小姐喝水(天泉,開啟健康の飲泉生活)、佳作:造咖內啡(XDelight Coffee)、日臻完善(Zhen訂製家具)、最佳人氣奨:FiveLibo_波特電商x阿里巴巴平台銷售)特別奬:不要偷吃我的機心(男性保養品轉化率研究與實作)。

永續組:第1名:毛彼得 Mao Peter(毛彼得)、第2名:百售戰隊(第二市場輔導店家計畫)、第3名:織足天使(織足計劃)、佳作:六睦(社區長輩據點結合地方特色發展)、Fun man放漫中(台中西區半日導覽)、最佳人氣奨:百售戰隊(第二市場輔導店家計畫)、特別奬:土木toast(土木公社)。

創業組:第1名:就是要做桌遊啦(致富人生)、第2名:老闆你在想什麼?(餐廳轉型)、第3名:Holy Wash猴哩洗(清洗收送服務平台)、佳作:老王人力派遣公司(老王人力派遣公司)、企你的貼圖(企你的貼圖)、最佳人氣奨:忠餐吃什麼(中區商圈活化暨餐廳經營改造)、特別奬:Holy Wash 猴哩洗(清洗收送服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