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畢業專題成果

畢業專題成果

【東大新聞】108學年度企管系畢業專題成果展圓滿成功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108年畢業專題成果展於108年12月19日上午9點假管理學院一樓中庭舉行,由企管系黃延聰主任主持開幕典禮,並邀請管理學院大家長陳鴻基院長蒞臨致詞,勉勵畢業生將四年所學,在未來職場上可以發揮淋漓盡致。本次畢業成果展共有三十三組攤位參展,由企管系老師分別評分選出各組的「第一、二、三名,佳作兩組、最佳人氣獎一組」以及系友會評分所頒發的「系友獎」。

 

 

       108年是企管系畢業專題成果展邁入第三屆,總共有三十三組參加畢業專題成果展,學生充分展現善用新媒體、創造新價值、掌握新機會,創作內容更加多元與豐富,其中行銷組的「DAILY+你的日常保養家」團隊,透過企管系所學分析保養品市場,並為其量身打造品牌、設計、製作一系列專案,最後評選為行銷組第一名。

 

       永續組的「孩昂·萊夫 High on Life」團隊以「教育可以不一樣」,以有趣去啟發性的方式學習,同時培養學生自主學習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獲得了眾多評分老師的青睞,被評選為永續組的第一名。

 

       創業組的「漾食」團隊,以懷抱著夢想,實踐初心來製作手工餅乾,強調給消費者不同味蕾享受,並嘗試將對身體有益的食材加入手工餅乾裡,讓消費者吃得開心、吃的健康,同樣也被評選為創業組第一名。

 

       相較107年的成果展,更臻純熟。行銷與數位經營組,大部分是以企業現有或是自行開發的產品或服務之行銷做為主題,進行行銷企劃與實際操作,印證課堂所學的行銷理論及數位實務;永續與服務創新組,不同於以往進行研究案的探討,反而有許多組是以實作的方式進行專題,主題也更為多元,包括剩食議題、結合社區老人共同製作花生糖產品等等,確實的使用服務創新或營運改善等;創業與組織領導組,各組大多是從創業構想、商業模式設計、創業企劃書撰寫、產品/服務原型發展、驗證等過程,提出具體創業計劃並加以實踐。

 

       108年畢業專題成果展可從各組成果中展現出這四年中學習的充分應用,在主題契合上的永續、服務、創新,在管理運用上的產、銷、人、發、財,在成果展現時的構想、企劃、實踐,在心得與成長的磨合、挫折、成敗、茁壯等,都充分展現在本次的成果展上,大四學生從專題實作過程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知識與技能,本屆企管系畢業專題成果展可說是圓滿達成目標,並受到各界的好評!

 

 

獎項名次:

行銷組: 第1名: Daily+日常保養家,第2名:CHILLPETER氣泡水、第3名: 小宅生活、佳作:饗米、Tanner手作皮件、最佳人氣奨: CHILLPETER 氣泡水。

永續組: 第1名:孩昂·萊夫 High on Life、第2名:時食行樂Time Food、第3名付得食FooDS代購午餐服務、佳作:你農·我農、最佳人氣奨:時食行樂Time Food。

創業組: 第1名:漾食、第2名:奇雞、第3名:Healer 拾心、佳作:彼念寵物紀念品、土香、最佳人氣奨:彼念寵物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