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畢業專題成果

畢業專題成果

【東大新聞】106學年度企管系大四畢業專題「企勢非凡」 表現卓越

    東海企業管理學系自103學年度起因應企業經營環境的變革,將大學部三班分為「行銷與數位經營」、「綠色與永續發展」、「創業與組織領導」三組,期許培養善用新媒體、創造新價值、掌握新機會的π型經營管理人才。本校企管系從大二下開始設計一系列專精課程,引導學生深入學習當前產業亟需的經營管理專長,藉以協助企業因應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第一屆分組的學生轉眼間已是大四,並於107年1月11日於管理學院一樓中庭及廊道舉行畢業專題成果展。三組學生共計36組,各自展現創意;「行銷與數位經營組」大部分是以特定企業的數位行銷做為主題,進行行銷企劃與實際操作,印證課堂所學;「綠色與永續發展組」多半是針對企業面臨的永續發展或綠色經濟的議題進行研究,提出研究結論與永續方案;「創業與組織領導組」的同學們則是從創業構想、商業模式設計、創業企劃書撰寫、產品/服務原型發展、驗證等過程,提出具體創業計畫,甚至已開始營運。

 

企管系大四畢業專題「企勢非凡」 表現卓越1

 

    發表當日除師長們現場進行專題的評分考核、更獲邀企業系系友會王朝明理事長、高桂卿副理事長、臧瑞明副理事長至現場與同學們交流實務經驗。企管系表示,整場活動感謝全校師生的共襄盛舉,一起分享大四同學們一年多來辛勤耕耘後的豐碩成果。學生們的巧思用心、老師及系友前輩們的指正,讓此次專題成果展更臻完美、收穫豐碩。

 

企管系大四畢業專題「企勢非凡」 表現卓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