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高中生專區

高中生專區

服務創新與創業組

  • 服務創新與創業組掌握新機會、創造新價值

    本組培養系統性服務研發設計與創新的人才,著重科技、服務與文化創意產業,培養學生創業家精神,辨識市場機會與領導力,希望藉由新服務,創造新價值。
     

  • 本組課程設計

    培養學生找到正確的創新方向,掌握創新系統方法的基礎知識與技能,加速創新的速度與以融入實務。並結合校友與現有創業育成機制,提供豐富的資源與輔導,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服務創新及創業管理人才。

    服務創新與創業組專業必修課程地圖

  • 本組必修課程

    服務創新與管理
    創新與創業精神
    服務體驗設計    
    商業模式設計
    創新與創業實務
    創業財務分析與評估

  • 多元學習

    110學年度起入學之學生可依自己的志趣修習「行銷與數位經營組」或「服務創新與創業組」,並從6門組必修中選擇四門專長領域修習,提供學生充分探索自己的興趣,確立未來職涯方向。 本系藉由『 π 』 型課程設計,培養企管通才中的跨領域專才。

  • 生涯進路

    新事業企劃人員、服務人員的訓練與發展、企業創新轉型與永續經營的規劃、自行創業、市場機會分析師、創業顧問、任職創業投資公司、企業或組織的團隊領導者、專案經理、企劃專員、高階主管特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