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高中生專區

高中生專區

π型課程 跨域人才

與創新同行、與國際接軌、與實務結合
本系創立於民國62年,擁有超過10,000位畢業系友,是中部地區第一個成立企業講座及企管研究所(MBA)的商管學系,在教學、研究及產學合作皆卓然有成。因應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規劃特色跨領域分組,訂定大四全職實習及暑期實習制度,更與中小企業、社會企業及非營利組織長期合作,提供多項產學合作及企業實習機會,讓學生於學涯期即能體驗並累積職場專業能力。

先通才,跨領域也很在行!
本系的課程規劃理念是以 『 π 』 型課程設計為重點,旨在培養企管通才中的跨領域專才。「 通才 」 係指培養具宏觀思維與整合能耐之經營管理人才,即π型人才上面一橫的部份;「 專才 」 則是採分組專業課程之設計著重於創新與專業分流,培育具專業能力之經營人才,即 π 型人才下面兩豎的部份。另本系之教學方式除課堂講授外,也採用個案教學、競賽學習、專題實作、實習課程、資訊系統操作、程式設計…等多元教學方式,激發學生創意思考與邏輯訓練,以培養能持續學習挑戰自我的經營管理人才。

系必修(各屆必修科目表請看這裡)
經濟學()
會計學()
企業概論
微積分乙
經濟學()
會計學()
統計學()
管理學
統計學()
管理會計
行銷管理
人資管理
財務管理
管理科學
資訊管理

 
作業管理
 
企業政策
商事法

 

校系選修(更多選修課程請看這裡)
AI MarTech行銷科技與應用
Python程式設計
VBA程式設計與應用實務
多媒體設計
商務網站設計與經營
整合行銷傳播
金融市場
金融科技概論
期貨與選擇權
善用新媒體、傳遞新價值
本組以行銷為主體,結合數位科技與新媒體應用,協助企業進行價值創造、傳遞與溝通,培養數位時代下之經營管理專才。課程設計強化學生能成為具市場洞悉及問題解決能力,應用數位科技與媒體進行溝通協調,掌握電子商務、網路行銷、社群經營、虛實融合、智慧行銷等的創新商機。

組必修(大二選組後,可從中六選四修習)
消費者行為
行銷通路管理
數位行銷
數位經營策略
品牌管理
數位行銷實務
掌握新機會、創造新價值
因應市場及競爭態勢持續在轉變,企業的發展有賴持續的創新。本組培養系統性服務研發設計與創新的人才,著重科技、服務與文化創意產業,培養學生創業家精神,辨識市場機會與領導力,希望藉由新服務,創造新價值。
課程設計強調培養學生找到正確的創新方向,掌握創新系統方法的基礎知識與技能,加速創新的速度與以融入實務。並結合校友與現有創業育成機制,提供豐富的資源與輔導,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服務創新及創業管理人才。

組必修(大二選組後,可從中六選四修習)
服務創新與管理
創新與創業精神
服務體驗設計
商業模式設計
創新與創業實務
創業財務分析與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