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校外活動

2022.09.28

校外活動

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

一、 為提升國際貿易的人才素質,增長在校學生國際貿易與電子商務的專業知識與學習能力,透過全國知識競賽方式,提高學生對研習國際貿易的興趣,為產業儲備人才。
二、 參加資格:本競賽分大學校院組、及高中職組。
(一)大學校院組:
1.大專校院不限科系之大學生(含五專部4-5年級學生)皆可組隊參加。
2.每隊2~3位學生,加1位指導老師。
3.分北中南三區舉行初賽,各區至多50隊,主辦單位保有調度之權利。
(二)高中職組:
1.全國高中職不限科系(含五專部1-3年級學生)皆可組隊參加。
2.每隊2~3位學生,加1位指導老師。
3.分北中南三區,各區至多50隊,主辦單位保有調度之權利。
三、 競賽方式:
(一)分初賽、準決賽及決賽。初賽各自北中南三區選出前三強進入準決賽。
(二)初賽:
1.以30題選擇題透過現場即時系統答題,各區得分最高前三名進入準決賽。
2.各區如遇得分相同者,進入第一輪PK賽,以選擇題5題按鈴搶答。
3.如第一輪PK賽得分相同者,進入第二輪PK賽,以選擇題3題按鈴搶答。
4.如第二輪PK賽得分相同者,進入第三輪PK賽,以選擇題1題按鈴搶答且答對者晉級,若答錯由其他組重新搶答,依此類推,答對隊伍晉級。
(三)準決賽:原則以由晉級之9隊參加,以15題選擇題透過現場即時系統答題,得分最高前五名進入決賽。
(四)決賽:大學校院組與高中職組,原則由晉級之各5隊參加。採申論題之即席問答,高中職組題目於5天前公布。
四、 競賽日期:
(一)初賽:
1.北區:2022年10月16日(日)下午。
2.中區:2022年10月23日(日)下午。
3.南區:2022年10月22日(六)下午。
(二)準決賽及決賽:2022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