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校外活動

2021.03.09

校外活動

第一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分享 3/11報名截止!

總統就職演說中,蔡英文總統已經揭櫫「資安即國安」的重點計畫,積極發展各種施政目標,其中孕育優質資安人才更為本政策的重要基石。

的確,在萬物連網的時代裡,我們生活周邊有越來越多的物件開始連上網路,也有越來越多的數位軟體在服務我們的生活所需,

在食衣住行中都能找到大量的數位服務場景。

在此殷切的人才需求下,台灣女性修研或任職於資訊類別工作之比例,卻仍在少數

因此今年由科技部、教育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共同推動的”一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孕育而生,

本活動將著重於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女學生的資訊安全入門,透過”意發想賽”的創意影片拍攝,激發女學生對於個人資訊安全防護的基本意識。

參賽與晉級學生可取得學習歷程、獎狀、獎牌等各式學習成績佐證 (高中職指導老師將取得活動感謝狀,指導老師不限帶隊數量)。

懇請教授與老師們協助佈達給學生並鼓勵參賽,謝謝您~

 

創意發想賽 : 透過三分鐘內的創意影片拍攝,分享對於生活周遭資訊安全防護基本意識。

▲報名資格 : 女高中職生、女大學生

▲報名時間 : 即日起至3/11(四)23:59 (先報名再拍片!)

▲報名網址 : 如本則公告下方

▲影片上傳 : 3/17(三)-3/21(日)

▲影片內容 : 資訊應用情境或生活資安疑慮提醒

 

▲內容參考 :

食 : 電子支付/信用卡/悠遊卡/數位集點

衣 : 網拍/線上購物/FB直播購物

住 : 訂房網站/智慧家庭/居家安全系統/生物辨識門卡

行 : 線上叫車/個人定位/電動車

騙 : 簡訊、Line貼圖、連結

詳細內容可上科技部網站查詢,或直接掃描下方QR-CODE到活動網站(請選擇創意發想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