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實習與徵才

2021.10.18

實習與徵才

台中YMCA招收2022大專實習生

一、 機構簡介

台中YMCA成立於1965年,是全球YMCA運動的一環,目的在幫助社會大眾的身、心、靈健全發展,成立至今致力於推 廣各項社會教育及社區服務工作,青少戶外活動是目前社會服務工作中的重要一環。目前所做的包含兒童及青少年的寒暑假兒童營隊活動、北屯社區大學、國際海外志工等。服務參與的各大專院系實習生、國內外志工逐年擴大增加之中(每年至少1000餘名)。

二、實習生應具備之技能條件

1、有抗壓性、能接受長時間實習。
2、良好人格特質、正向、樂觀,對兒童活動有興趣、有耐心。
3、良好溝通能力,包含面對同儕、營隊內部工作人員、小朋友家長。
4、願意學習、動靜皆宜、負責任、樂於溝通、重視團隊合作,能配合完整營隊者。
 

三、申請辦法

1、申請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2、申請網址https://goo.gl/U7BuKr 或加 LINE 詢問 “@wwh1303q”
3、申請資格:各大專院校需實習學分之科系。
4、申請必須準備審查資料:
需附文件1: 本會所提供之履歷表(以A4紙打字,至 https://reurl.cc/W4E62O 下載)請先郵寄本會。
需附文件2: 上一學期成績單 (可附上紙本成績單 或是 圖片檔貼在文件1的履歷表內)  

請將個人<審查資料>以信封郵寄至 台中YMCA三民會館 -403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74號B1 / 廖本仁 營長收。
5、實習招募說明暨面談時間: 寒假實習- 10/23(六)下午1:30 或 11/20 (六)下午1:30( 請擇一場參加,若選擇暑期實習、學期實習、或無法參加說明會,請與我們聯絡)
6、面談後一週內本會將個別通知接納與否。
7、本會每年提供的實習生名額為 60 名,額滿為止,敬請提早申請。

四、YMCA 提供的訓練課程
所有實習生都必須接受以下的訓練課程:(訓練經費由本會負擔,務必預留時間參加!)
1、基礎訓練: 寒假實習:12/18(六),上午8:00 - 下午5:00 / 暑期實習:5月底或六月初的週六課程時數10小時,內容主要為機構認識、營隊精神理念、營隊介紹、團體動力、方案規劃與執行等。
2、進階訓練+籌備會:寒假實習:2022年1/18-20,為期3天 / 暑期實習:2022年7月第一週
主要進行活動開始前的演練工作與各項準備活動。
3、營隊實習:寒假實習:2022年1/21-2/9,為期10天 / 暑期實習:2022年7月開始,共六週,每週實習五天,07:50-19:00,必要時彈性調整。
※ 備註:地點皆於台中,可提供免費住宿。

4、學期實習:寒假實習+學期3月~6月 / 暑期實習+學期9月~隔年1月,含兒童營隊及其他部門綜合實習


五、提供實習類別(本系生只受理"暑期實習"及"學期實習")

1、寒假實習 (2022年1/18-2/9,實習時數可提供140小時)
2、暑期實習(7-8 月,實習時數可提供 200 至 400 小時)
3、學期實習(寒假實習+學期3月~6月 / 暑期實習+學期9月~隔年1月,實習時數可提供 600 至 800 小時)
類別 實習部門 名額 實習期間 / 時間 實習內容
寒假實習 兒童營隊 60   2022年1/18-2/9
    140小時
兒童營隊工作人員、設計活動教案與執行、小隊帶領與組織管理
暑期實習 兒童營隊 60 7-8 月,
300 至 400 小時
兒童營隊工作人員、設計活動教案與執行、小隊帶領與組織管理

學期實習
兒童營隊
(寒假或暑假)

10
1.寒假實習+學期3月~6月 同寒假實習、暑期實習
  1. 北屯社區大學
  2. 樂齡部門
  3. 兒童美語
(輪流實習,視人力現況做調整)
2.暑期實習+學期9月~隔年1月
600 至 800 小時
  1. 行政工作,資料處理
  2. 都市農業學習
  3. 社區服務
  4. 方案設計與執行
  5. 兒童美語課後課輔
 



















六、實習生的實習工作內容大要

安排至本會於台中市舉辦的兒童夏令營擔任小隊輔導員、專業運動才藝課程助教,或營隊幹部助理等工作,協助專業運動教練與才藝老師一起指導 - 孩童運動與才藝,加上各式團康活動、品格教育、健康促進。實習期間由本會專業營長全程指導並協助工作進行。
 
1.兒童營隊工作人員 (小隊輔或幹部組) 5.推廣品格教育與健康促進活動  9. 協助部門行政事務
2.設計活動教案與執行 6. 關心小朋友生活  10. 文書資料處理與分析
3.小隊帶領與組織管理 7. 家長溝通  
4.協助運動才藝課程 8. 推行各項營隊活動事務  

七、實習生的權利與義務

1、權利:
(1) 所有實習期間必要的訓練、課程、服裝、講義、工作手冊、午餐,由本會免費提供。並為所有人員於籌備及實習期間投保二百萬意外險及二十萬醫療險。
(2) 實習期滿除依規定核定相關實習成績外,並依實際狀況、需求給予推薦函、服務證明等文件,以利實習生爾後升學、就業、出國之需要。
(3) 在本會實習完成及營長認定表現優異之學生,隔年度若介紹同學或學弟妹(僅限暑期、學期實習),雙方可於被介紹之學生實習完成後獲得500元獎學金(介紹人之獎學金可累積,請於報名時填寫介紹人)。
(4) 實習完成後隔年再持續於 YMCA 夏令營服務下列任一方式,得以活動費 5 折優待參與本會海外志工。
    1. 服務於進階訓練-籌備週及營隊期間前三週的兩週 (共服務三週 15 天)
    2. 服務於營隊期間六週中的四週 (共服務四週 20 天) 2、義務:
(1) 實習生應完整接受本會提供的訓練課程。
(2) 實習生受訓後應全程參與所指派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