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演講與學術活動

2021.03.09

演講與學術活動

企管系【110年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媒合會

「110年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即將於110年2月中申請截止,
為了鼓勵本系師生提案與交流,故辦理計畫媒合會,
歡迎有興趣了解計畫、跟老師討論計畫方向的企管系大二、大三同學報名參加!
主題:企管系110年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媒合會
時間:2020/12/16 (三) 中午12:20-13:10
地點:東海大學管理學院M479
對象:有意指導學生之教師及有意申請計畫之企管系大二、大三同學
報名:https://forms.gle/Jsx8n9LTLnC4Zi9V9 
     (請於12/14(一)12:00以前報名,以利訂餐)
 


Q&A

l   「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的計畫目的?
科技部為提早培育儲備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之優秀研究人才,鼓勵公私立大專院校學生執行研究計畫,俾儘早接受研究訓練,體驗研究活動、學習研究方法,並加強實驗、實作之能力而訂定之補助計畫。
 
l   申請這個計畫有甚麼好處?
計畫通過後,每位學生將獲研究助學金6,000元/月(共8個月,合計4萬8千元),還能接受老師的個別指導,一起對有興趣的主題進行研究,除了能體驗研究生的感覺,對於之後推甄研究所也會非常加分喔!
 
l   計畫時程?
「110年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預計於109年12月底公告,並於110年2月中申請截止,因1~2月會遇到期末考及寒假期間,
故鼓勵有意申請計畫的師生們提早進行籌備。


 
項目 說明 以109年為例
申請 依科技部來函所示之徵求期間為主
(往年大多於12月底來函、截止日約在次年2月中旬,即開學後僅幾周就需繳交申請書),請務必留意公告時程。
109年12月底公告,110年2月中申請截止
審查 三個月左右,約5-6月公告核定清單 110年5-6月公告清單
計畫執行 7月至隔年2月底,共計八個月 110/7/1~111/2/28
成果報告 計畫執行期滿後一個月內至科技部網站線上繳交(約為次年3月底) 111/3/31前繳交
 
l   要交哪些申請資料呢?
身份別 項目
教師 1.          指導教授個人資料表(表C301、表C302)
2.          指導教授初評意見表(C803)
學生 1.          歷年成績證明(請掃瞄為電子檔後上傳)
2.          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申請書

l   我想了解更多?
     請上科技部網站計畫相關網頁查看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