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校外活動

2021.09.27

校外活動

中國醫藥大學辦理「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


這項競賽將透過18間企業與NGO的真實命題,引導參賽學生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利用智慧科技打造能共榮共利的環境,落實以永續價值為驅動力的創新發展,優化未來產業之永續經營與服務創新;也將透過七校的跨域合作,共建「永續世代的韌性智慧創新協作平台」,為後疫情時代的智慧生活,開啟無限創意與想像。

一、參賽資格:
中華民國境內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大學及碩士生),不限校系、不限年級、不限國籍及領域,可跨校/系組隊參賽,每隊隊伍人數,指導教授至多2位;每一隊至2~5名同學,至多5位(報名後不得更換或替補)並預設隊長1名,為與主辦單位聯繫之主要窗口。
本競賽開放學生重複報名,但不能在同場次、且提案內容不能相同、隊長不能重複擔任其他組隊長(主辦單位保留最終解釋、修改權利)


二、報名時程:

2021/10/01開始報名

2021年10月1日(五)開放報名線上報名徵件,填寫完畢將收到主辦單位審核郵件,方為報名成功,相關報名資訊可至「競賽須知」查詢。

2021/09-10 開設工作坊與講座

聯合工作坊採線上報名,分為「企業命題講座」及「黑客松工作坊」,辦理日期可至「培力工作坊」查詢。

2021/10/30 截止報名

2021/11/19 計畫書上傳

請至「競賽須知」->「報名須知與獎項」下載提案計畫書,連同下載並掃瞄「團隊參賽切結書」及若未滿20歲需繳交「法定代理同意書」電子檔,最晚於11月19日(五)2021sustainbilityhack@gmail.com,主旨:「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計畫書/選擇企業/組長名字」。

2021/11/26 決賽簡報檔

晉級決賽之組別,請至官網下載簡報模板,並於11月26日(五)中午12點前2021sustainbilityhack@gmail.com

2021/12/11 決戰之日

初賽將於12月1日於官網公告,通過初賽的團隊將於12月11日(六)進行線上決賽。
 

三、評分標準:

評分標準可依各個主題評審之決議決定評分標準以及比重,下列為參考評分標準,實際評分標準依照該場次評審之共識決議。
技術可行性 20%。
 功能與實用性10%。
 作品創新性 30%。
 提案完整性10%。
 預期社會影響力30%。


四、大會獎項:
評審團獎:每一場次(命題目標)取前三名,獎金依序為:
第一名:15,000元
第二名:12,000元
第三名:10,000元
另取多名佳作,並給予團隊(含指導老師)獎狀乙紙。


五、活動報名:
10月1日開放線上報名,報名截止時間為10月30日(六)。並請依照網頁日程上傳比賽所需檔案,填寫完畢將收到主辦單位審核郵件,方為報名成功,相關比賽資訊可至官方網站查詢。
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LP9WtVOE6MuiCYKmlb8lFyCprQCsxGO_NEdyieOGqUENVLQ/closedform


六、大會網站:
「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共建永續世代的韌性智慧創新協作平台~
https://sustainabilityhackathon.fcu.edu.tw/